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财政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 区级预算报告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8-002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2-01 [ 发布日期 ] 2018-02-02
[ 标 题 ] 重庆市长寿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重庆市长寿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财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年预算执行总体良好,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详见附表1)

  1.一般公共预算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8,059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增长1.3%,加上上级补助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上年结转收入、调入资金(根据规定:对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规模超过该项基金当年收入30%的部分,应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统筹使用)等476,400万元后,收入总计844,459万元。

  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7,767万元,增长3.6%,加上上解上级支出、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还本支出、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结转下年支出等176,692万元后,支出总计844,459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44,70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增长1.2%,加上上级补助收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上年结转收入等247,187万元后,收入总计791,888万元。

  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54,510万元,下降11.7%,加上上解上级支出、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还本支出、调出资金、结转下年支出等237,378万元后,支出总计791,888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0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收入2,961万元后,收入总计3,261万元。

  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04万元,加上调出资金(根据规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需按一定比例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2017年调入比例为19%)57万元后,支出总计3,261万元。

  4.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我市社会保险实行市级统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由市级统一编制,区县不单独编制。2017年,在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中我区社会保险基金保费征收及待遇支出完成情况如下:

  全区社会保险基金保费征收200,737万元,增长3.7%,完成市级下达计划的118.5%。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收115,862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收5,35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征收60,043万元,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基金征收11,857万元,失业保险基金征收2,433万元,工伤保险基金征收5,188万元。

  全区社会保险基金实现待遇支出332,567万元,增长4.6%。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231,905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支出15,40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支出43,561万元,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基金支出33,732万元,失业保险基金支出4,649万元,工伤保险基金支出3,313万元。

  (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详见附表2—4)

  (1)收入执行情况

  区本级(不含12个镇,下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8,059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增长1.3%。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74,539万元、下级上解收入212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27,4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2,091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9,900万元和调入资金11,344万元后,收入总计843,545万元。

  (2)支出执行情况

  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8,004万元,加上补助下级支出39,415万元(12个镇,含专款补助)、上解上级支出49,364万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还本支出78,345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5,302万元和结转下年支出33,115万元后,支出总计843,545万元。

  (3)重点支出执行情况

  教育支出116,910万元。主要用于提高财政教育经费保障水平,促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支持特殊教育、民办教育和成人教育发展。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小学生营养改善。支持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改善学生食宿和学校办学条件。落实学生资助、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校园安保等经费。支持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支持龙河、葛兰中心幼儿园、云台镇中心小学校、黄桷九年制学校等农村学校新建、续建,提升办学条件。

  科学技术支出8,785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兑现产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建技术中心。加强科普宣传,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落实专利资助资金,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施引进人才奖励,支持“招才引智”工程。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468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事业发展。实行基本公共文化和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加强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开展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支持文艺创作。支持文化产业和竞技性、群众性体育发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957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市“三无”和重点优抚对象等补助政策,支持完善社会救助和福利体系。保障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待遇。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大就业投入力度,支持职业培训、兑现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支持殡仪馆建设和就业服务大厅建设。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771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落实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完善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落实区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资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持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支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强化食药品安全监管。支持区人民医院北城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基层卫生院建设。

  节能环保支出43,13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污水、垃圾处理和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实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保护农村环境和天然林资源,治理湖泊、水库污染,开展江河综合整治,维护饮水和库区水环境安全,支持创建市级、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开展医疗和工业等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加强环境监测与监察执法。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能源节约利用。

  城乡社区支出83,552万元。主要用于支持统筹新区老城协调发展,完善城市功能设施配套,缓解部分区域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支持继续分类推进“两违”和市容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场镇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解决场镇饮用水、给排水、市容环卫等问题。支持做好城市、小城镇和乡村规划,完善场镇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系统,提升管理水平。

  农林水支出46,712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落实各项惠民补贴政策。支持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促进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支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山坪塘整治、中小河流整治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资金保障,支持全面推行河长制。继续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绿色生态的投入。安排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推进村级民主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落实经费,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交通运输支出28,42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国省道、农村道路维护以及水毁道路恢复,支持两湖及道路安全管理。落实农村客运营运补贴、农村客运保险区级配套资金,完善农村客运网络。落实城市公交优惠政策,兑现公共交通运营补贴。继续开行长寿北站到重庆北站定制动车,支持缆车站改造,支持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用,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方便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住房保障支出17,617万元。主要用于公租房、廉租房、城市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和农村C、D级危房改造,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纳资金,改善城乡群众居住条件。

  工业商业金融等支出14,850万元。主要用于兑现环保搬迁、产业扶持等政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一区一园”产业承载力提升,引导区内工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支持微型企业、中小企业稳步发展,扶持商贸物流、金融保险、旅游休闲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加大街镇商贸设施投入,完善社区商业设施,加强城乡农贸市场改造和规范管理。支持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物业”分离移交改革。

  公共安全支出32,227万元。主要用于支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创新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保障政法部门办案业务经费。支持社会安全事件应急联动指挥系统、区法院审判法庭、三峡库区综合应急救援中心长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建设项目和消防装备购置等公共安全重点项目建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详见附表5、附表6)

  (1)收入执行情况

  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44,701万元,为调整预算的100%,增长1.2%。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4,711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207,000万元和上年结转收入15,476万元后,收入总计791,888万元。

  (2)支出执行情况

  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52,037万元,加上补助下级支出2,473万元、上解上级支出5,040万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还本支出167,000万元、调出资金11,287万元和结转下年支出54,051万元后,支出总计791,888万元。

  (3)重点支出执行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11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大中型水库、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和水库移民安置区群众生活困难补助等。

  城乡社区支出518,469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征拆补偿、前期开发整治等成本性支出以及完善城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农林水支出17,761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大中型水库、三峡水库等库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移民遗留问题及三峡后续工作等支出。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详见附表7)

  (1)收入执行情况。

  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0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8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121万元后,收入总计3,261万元。

  (2)支出执行情况

  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3,204万元,加上调出资金57万元,支出总计3,261万元。

  (3)重点支出执行情况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2,961万元,主要用于中央、市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物业”分离移交改革。

  需要说明的是,2017年财政决算正在编制中,在决算编审中上述预算执行情况还会有一些变动和调整,我们将按照规定在市财政局批复我区财政决算后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三)政府债务情况(详见附表9—10)

  1.政府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

  经市政府批准,市财政核定我区2017年政府债务限额853,000万元(一般债务370,000万元,专项债务483,000万元)。

  截止2017年末我区政府债务余额849,730万元(2017年初政府债务余额762,358万元,加上市财政转贷政府债券334,400万元,减去当年偿还政府债务247,02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367,230万元,专项债务482,500万元。政府债务余额控制在限额以内。

  2.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17年区级财政安排存量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264,763万元,其中,还本支出247,028万元(其中通过市财政转贷置换债券还本244,400万元),付息支出17,715万元。

  (四)落实区人大决议情况

  2017年,全区财政按照区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区人大常委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有关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草案、2016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和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的决议,依法理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财政工作。

  1.依法积极组织收入。面对财政增收困难、刚性支出不断加大的局面,全区财政始终把强化收入征管作为缓解财政收支矛盾的核心工作。坚持总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狠抓财政收入。组织执收部门按月度定期分行业、分企业、分税种进行精细分析、精准调度。成立长寿区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形成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协作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2017年,辖区税收完成512,691万元,首次突破50亿元,其中区级税收收入完成277,5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5%,收入结构和收入质量在渝西片区考核排名第一。

  2.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围绕“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财政基本职能,通过严格预算约束,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了各项增资政策兑现和民生事业发展。全年财政民生支出4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62.9%,完成了年初预算确定的占比达到60%以上的目标。

  3.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资金7,200万元,助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安排2,964万元兑现房交会契税补贴,化解房地产库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营改增”、西部大开发、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按规定取消(停征、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坚持实施社保降费政策,减免企业社保费8,600万元,减轻企业负担。运用“助保贷”帮助26家企业续贷7,460万元,发放转贷应急周转资金24,595万元解决47家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降低企业成本。落实资金6,701万元,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业技术创新、专利资助奖励等,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安排资金33,026万元,支持长化搬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扭亏脱困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激发经济活力。安排4,924万元,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气、物业”分离移交改革,加快剥离中央和市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4.加强债务管控和风险防范。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务院、财政部、重庆市强化债务管控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严格实行政府债务余额限额管理。出台了《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政府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加大了债务管控力度。完善融资和债务管理制度,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实行限额和融资方案备案管理,动态制定全区融资成本指导线,积极整改不规范融资行为,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全面统计PPP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涉及的财政支出责任情况,完成政府债务对应的资产清查工作。实时掌握融资平台公司资金情况,做好融资平台公司的资金平衡预判,对存在风险的公司及时预警,有效防控债务风险。

  5.着力深化财税改革。紧紧围绕中央、全市和全区财税改革任务,积极寻找改革突破口,顺势而为,坚持以改革倒逼预算和财政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盘活存量资金15,722万元,同时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确保了2016年、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增资调待、民政优抚提标的及时兑现。建立区级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制度,收回部门2017年底未支付的区级资金1,617万元,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达到15,302万元,统筹用于平衡2018年刚性增支。深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细化公开内容,强化部门公开主体责任意识。继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调整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公用经费定额,逐步理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规范支出管理。

  6.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统筹加强政府采购、预决算公开、财政监督检查和财政信息化等综合管理,注重审计、会计等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进一步夯实财政财务基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不断规范采购行为,全年实施政府采购5895件次,节约财政资金2,642万元,节约率8%。发挥投资评审作用,完成评审项目234个,审减资金6,100万元,审减率达3%。

  在总结和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较多。主要表现在:一是随着一次性财政收入因素减少以及财政收入质量要求的提高,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压力突显;二是新增财力和调剂空间更为有限,而刚性支出不断快速增长,财政收支平衡压力持续加大;三是部分预算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部门项目支出执行效率偏低、预算编制执行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四是财政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仍有发生。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8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提升依法理财水平。

  2018年预算安排的原则和总体考虑:一是依法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编制收支预算。二是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安排收入预算。综合考虑全区经济发展预期、全区土地供给计划以及上年完成情况等因素,按照积极稳妥、应编尽编的原则,全区地方财政收入按940,700万元安排,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372,000万元安排。三是有保有压,统筹兼顾安排支出预算。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各部门运转和履职需要,落实村(社区)干部待遇提标、机关事业单位增资调待等刚性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预算继续只减不增,集中财力保障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通过新增政府债券安排。

  (一)全区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一般公共预算。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2,000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收入、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等284,503万元后,收入总计656,503万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安排支出656,50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68,400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和上年结转收入等63,971万元后,收入总计632,371万元。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相应安排支出632,371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300万元。

  (二)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草案(详见附表11—17)

  1.收入项目预算情况。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2,000万元,加上提前下达的上级补助收入207,02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5,30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3,115万元、地方一般债券转贷收入28,500万元(根据上级要求,将2018年到期债券本金借新还旧的债券额度纳入2018年预算草案)后,收入总计655,937万元。

  2.主要支出项目预算情况。安排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4,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303万元、国防支出37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6,901万元、教育支出102,46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68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4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4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38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9,29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4,082万元、农林水支出45,18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7,625万元、工业商业金融等支出11,40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9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55万元、预备费6,50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8,50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2,691万元;安排上解上级支出36,813万元和补助下级支出(12个镇)24,363万元后,支出总计655,937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包含全年实际到位的上级补助资金274,539万元和新增债券资金50,000万元,而2018年预算草案只包含了年初提前下达的上级补助资金207,020万元,所以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小于2017年实际执行数。年度执行中在上级补助和新增债券到位后会增加相关支出。

  (三)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详见附表18—19)

  1.收入项目预算情况。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68,4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566,600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9,920万元和上年结转收入54,051万元,收入总计632,371万元。

  2.主要支出项目预算情况。安排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27,37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89,507万元、农林水支出16,45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万元、其他支出4,964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6,299万元;安排上解上级支出5,000万元后,支出总计632,371万元。

  (四)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详见附表20)

  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00万元,主要是国有企业生产经营上缴的国有资本经营利润收入等。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相应安排300万元。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由市级代编,区县不单独编制。在2018年度执行情况报告中,将向区人代会报告市级下达的社保基金征收计划及我区收支执行情况。

  三、2018年主要工作措施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财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一)突出统筹协调,落实重点工作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制造业优化升级,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继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财政的公共性公平性,坚持兜底线,科学建机制,提高精准性,注重可持续,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二)突出预算约束,强化增收节支

  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和财税形势,密切关注市区两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动向,做到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坚持抓发展促增收,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大力培植财源、涵养税源。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工作机制作用,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加强收入管理,夯实增收基础,增加收入总量,提升收入质量。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优先保障基本民生、村(社区)干部待遇提标和行政事业单位增资调待等刚性支出,加大对街镇转移支付力度。严格控制预算调整事项,年度预算执行中,除自然灾害和应急支出外,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

  (三)突出制度治理,深化财税改革

  加快推进预算编审改革,继续调整完善区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公用经费定额,进一步理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推行区级预算公开评审制度。优化绩效预算管理机制,提高单位开展自评的项目覆盖率,探索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严格执行区级部门预算零结转制度,以制度倒逼单位完善预算编制、提高核算水平、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逐步取消集中支付、资金清算等环节的纸质凭证,实现电子化。全面开展财政账户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类账户管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促进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提升。继续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区管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强化政府采购、财政评审、财政监督,维护财经秩序。

  (四)突出风险防范,严格债务管控

  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在市级下达的债务限额内依法依规举借债务,并列入预算调整方案,报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积极争取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切实增强财政可持续。进一步规范区管重点国有企业举债行为,严格执行政府债务管控制度,继续推进不规范融资整改工作,强化PPP项目前期策划和论证,依法履行政府对社会资本合作的财政支出责任性。加强区管重点国有企业的债务“借、用、还”管控,合理匹配债务期限,强化债务风险评估预警和防范化解,完善债务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各位代表!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各项财政工作当中,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