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城市管理进社区:力戒“假把式”练就服务群众“真功夫”

日期:2024-02-22

光说不干是假把式!城市管理进社区,不是“口号进社区”,而是管理进社区、服务进社区、执法进社区。自1月17日区城市管理局深入凤城街道东街社区调研社情民意后,坚持服务端口前移,积极解决各类诉求。

东街社区系我区典型老旧社区,存在设施陈旧、配套不足、物业管理水平不高等典型问题。区城市管理局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人行道绿化过密遮挡路灯问题,及时安排作业人员专业修剪;针对居民反映路灯亮度不够问题,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增设10盏路灯;针对居民反映的社区路面冲洗频次不够问题,及时加强了东街社区道路机械化作业力度,作业次数由原来的每周一次增加到每周三次;针对居民提出的垃圾站改建、增设停车场等诉求,已积极开展调研,逐步推进落实。

长寿区城市管理局走进社区,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切切实实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嘴上功夫不如实际行动,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紧盯群众需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快”字为先,“优”字至上。以群众“微需求”和城管进社区“小切口”撬动为民服务“大民生”。

树枝修剪前

树枝修剪后

道路冲洗

路灯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