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宪”在进行时,长寿区城市管理局 积极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12-11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7日。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长寿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与区司法局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讲解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不断增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法治观念。

二是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知识答题活动,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参与为期三天的宪法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此次“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贯彻新行政复议法,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行政复议办案质效。

五是在执法岗亭滚动播出宪法宣传标语,弘扬宪法精神,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开展学习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宣传宪法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