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打通“生命通道”,守护“生命之路”

日期:2022-09-15

为坚决治理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突出问题,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区公安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结合我区实际,采取“两个持续”有效措施,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一是持续加强宣传抓引导。为积极开展“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宣传造势,区城市管理局印发“不做拦路虎,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等系列生命通道宣传海报,由“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小组各成员单位张贴在城区各小区宣传栏和重要活动窗口,发布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二是持续强化协作抓治理。为推进生命通道常态化联合治理,积极发挥联勤联动机制。近期,区城市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及社区、物业,对碧桂园、东方之骄、盛世桃源等小区持续开展了错峰检查行动,重点对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辖区居民进行教育,并对其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引导车主文明规范停车,对拒不规范停车的车辆依法立案查处。同时,督促物业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治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环境,确保“生命通道”时时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